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会见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济库诺娃
2021-08-30 14:45
        8月27日,崔国杰总领事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济库诺娃举行会见。
     
        崔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6月底,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举行视频会晤,共同宣布将《条约》延期。8月25日,两国元首再次通话,强调双方要以《条约》签署20周年为新起点,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国战略协作和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崔总领事强调,地方合作是中俄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国友好省区同俄远东地方合作成就斐然。今年1-5月,远东同中国贸易额同比增长14%,达42亿美元,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也为此做出了应有的重要贡献。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继续推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同中国地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济库诺娃主席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表示祝贺并指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俄中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近年来,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同中国各省区联系日益紧密,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作为边疆区立法会议主席,自己将促进边疆区在矿业、农业、林业、渔产品加工及旅游等领域同中方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推动两国地方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梁楠副总领事、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立法会议办公厅主任沃罗年科等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