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中俄文化对话展览开幕式
2021-04-29 16:20

  428,崔国杰总领事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中国年画与俄罗斯版画——中俄文化对话展览”开幕式。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协会长罗伊特曼、边疆区俄中友协主席库德里亚采夫、太平洋国立大学现代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马丁诺娃以及俄罗斯民间艺术家等出席活动。 

     

  崔总领事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署20周年。举办中俄文化对话展览十分有意义。文化交流是民心相通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人民友好的具体体现。无论是中国文化还是俄罗斯文化,都表达了对真善美的孜孜追求,都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年画和俄罗斯传统版画的相遇,必将迸发出别样的艺术火花,给人们以全新的启发。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一如既往,为中俄两国灿烂文明、瑰丽艺术的交融互鉴添砖加瓦,为促进两国世代友好、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搭建桥梁。  

     

  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署20周年,俄方将同中方共同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巩固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促进民间友好交往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