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孙立杰总领事会见俄远东内务总局局长瓦西里科夫
2009-08-31 19:15
 

827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孙立杰在哈巴罗夫斯克市会见了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内务总局新任局长瓦西里科夫。

瓦西里科夫局长向孙总领事介绍了远东联邦区与黑龙江省地区在开展警务合作、加强警务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近一段时间发生在远东地区涉及中国公民的案件情况。瓦西里科夫局长向孙总领事表示,其任内将进一步拓展与中方的合作,全力保障中国公民在远东地区的合法权益。

孙立杰总领事首先对瓦西里科夫少将履任俄罗斯远东联邦区内务总局局长表示祝贺。孙总领事强调,俄远东地区与中国东北地区一衣带水,中国公民来远东求学、经商、旅游人数众多,希望俄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在俄远东中国公民的合法利益,同时也期待着俄远东联邦区与黑龙江省地区警务部门在打击犯罪、反恐、禁毒、打击邪教等方面深入合作,保障地区内的安宁。

孙总领事对俄远东警方采取措施,及时破获数起针对中国人犯罪案件表示赞赏,就近期中国公民反映较多的俄当地个别警察以查证为名索贿一事表达了总领馆的关切。瓦西里科夫局长对孙总领事提供的信息表示感谢,允就此事展开调查,如查证属实将坚决予以严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