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魅力冬奥,相约北京
2021-10-08 09:56

   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中俄两国奥运健儿弘扬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新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风貌。据我所知,来自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俄远东地区的多名运动员都在比赛中夺得奖牌,在此让我们再次对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东京夏季奥运会已经结束,北京冬季奥运会正大步向我们走来。中国曾在2008年成功举办精彩纷呈的北京夏季奥运会,给世界留下难忘的印象。2022年2月北京作为“双奥之城将再次吸引全世界目光,她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从而在世界奥林匹克史上再次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秉持四大理念筹办北京冬奥会。一是绿色办奥。北京冬奥会秉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理念,制定实施了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努力实现碳排放全部中和。冬奥会将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色电能供应,同时积极谋划场馆赛后利用。二是共享办奥。本着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原则,北京冬奥组委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奥,大力开展冬季体育运动,加快培养冬季项目专业人才,提高冬季运动竞技水平。同时努力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三是开放办奥。北京冬奥组委不断加强中外体育交流,主动同国际体育组织合作,借鉴北京奥运会和其他国家办赛经验,通过冬奥会打造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新窗口。四是廉洁办奥。北京冬奥组委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强化过程监督,确保筹办工作廉洁高效。中国始终坚持勤俭节约、杜绝腐败,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把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
        当然,在目前疫情在世界依然存在的情况下,防控工作无疑是重中之重。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安全是重大体育赛事必须坚守的底线。北京冬奥组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对运动员、对奥林匹克大家庭所有成员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筹划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专家组,针对疫情发展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场馆疫情防控方案。中国完全有能力做好疫情防控,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安全的奥运会。目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场馆建设已经全部完成,赛事组织和场馆运行有序开展,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中国向世界作出的郑重承诺,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世界各国的盛会,是全球运动员公平竞技的舞台,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同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一道,确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提振全人类守望相助的信念和共克时艰的决心,向世界展现抗击疫情的榜样力量,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发展,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作出重要贡献。
        魅力冬奥,相约北京。我们真诚邀请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全世界运动员赴中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感受中国文化,体验中国发展,同时在冬奥组委周到服务和专业支持下,拥有一个毕生难忘的冬奥经历,并实现他们的梦想。俄罗斯是冬季运动项目强国,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在滑冰、滑雪、冰球、冰壶等项目上有很强的实力。真诚预祝俄罗斯体育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2022,北京欢迎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