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举办纪念中国东北抗联座谈会
2021-06-19 15:20

  七一前夕,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邀请《第88国际特别旅》一书作者康斯坦丁诺夫等汉学家座谈,纪念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  

     
  崔国杰总领事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东北抗联是一支特殊的重要武装力量。他们在内无粮草、外无援兵,长期与党中央失去联系的情况下,孤军奋战14年,用决心和斗志生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勇赴国难、自觉担当、顽强苦斗、舍生取义、团结御侮的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联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是我们今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又一力量源泉。  

  康斯坦丁诺夫和汉学家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创作和研究东北抗联教导旅的感受,表示无不为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所打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之际,追忆先烈英勇事迹、缅怀先烈伟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刘泉副总领事、梁楠副总领事等馆员参加了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