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中俄建交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9 18:44

   9月29日,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暨中俄建交72周年线上招待会。全体馆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杰格佳廖夫、阿穆尔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波洛瓦金娜及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副主席梅尼斯科夫等以视频形式出席,领区内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及教育界代表等出席。

     
       崔国杰总领事在国庆致辞中强调,今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踏上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正满怀信心地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崔总领事指出,在迎来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还迎来了中俄建交72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如今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朝着守望相助、深度融通、开拓创新、普惠共赢的方向稳定健康发展。总领馆愿与领区中国同胞和俄方各界友人一道,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中俄地方友好合作贡献出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俄方代表在视频致辞中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2周年暨中俄建交72周年,表示愿继续深化远东地区同中国有关省区地方合作,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中方各界代表纷纷表示,愿为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关系更上层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俄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