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开幕式
2021-07-02 22:40

  7月2日,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同太平洋国立大学、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对外友好协会、边疆区俄中友好协会等共同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线上开幕式。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伊万琴科、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俄中友协主席库德里亚夫采夫、边疆区对外友协会长罗伊特曼等出席。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威海职业学院校长李耀华、大连外国语大学前校长孙玉华参加并致辞。

     

        崔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她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坚持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当前,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崔总领事还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6月28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普京总统在会晤中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国元首正式决定将《条约》延期。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必将取得更大发展、收获更多成果。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俄远东地区各界朋友一道,为推动中俄地方合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者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并表示将秉持《条约》中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理念,促进中国省区市和俄罗斯远东地区教育、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共同续写中俄友好合作新篇章。
        我馆刘泉副总领事、梁楠副总领事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