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崔国杰总领事出席纪念《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署20周年青少年绘画比赛作品展开幕式
2021-02-10 15:55

  日前,崔国杰总领事通过视频连线出席纪念《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署20周年青少年绘画比赛作品展开幕式。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俄中友好协会主席苏雷曼诺夫、太平洋国立大学现代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马丁诺娃及部分参赛选手出席活动。  

     
  崔总领事对展览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表示,中俄关系当今世界最成熟、最牢固、最稳定的一组大国关系。在新冠疫情“试金石”的检验下,两国关系真金不怕火炼,独特优势和宝贵价值愈加凸显2021年《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署20周年中方愿同俄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始终秉持条约所确立的世代友好理念和新型国际关系原则,以条约签署20周年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双方合作。  

  崔指出,人文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国人民不断加深相互了解与友谊的精神桥梁。如今,两国青年一代正接过双方人文合作的接力棒。相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中俄世代友好的根基会越扎越牢。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愿同各位教育、文化工作者一道,推动举办更多人文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文合作。  

     

  俄方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为了纪念《中俄睦邻友好条约》签署20周年,也是为了庆祝中国农历辛丑牛年春节。未来,俄方愿同中方加强人文交流,发掘两国青少年艺术潜力,增进双方相互了解与友谊。 

     

  最后,边疆区俄中友好协会主席苏雷曼诺夫向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崔国杰总领事向所有出席开幕式的来宾致以新春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