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提请留学人员做好防疫、迎接新学期
2020-09-02 16:46

亲爱的同学们:  

  暑期将要结束,新学期即将到来。为帮助大家做好开学后防疫、学习、生活等方面安排,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提醒广大留学人员:  

  1.目前俄罗斯远东地区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仍有较高的感染风险,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健康安全,请同学们密切关注俄远东地区疫情发展,务必绷紧防疫这根弦不放松,做好防疫常态化的准备,严格遵守俄罗斯政府及所在留学单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在学校、宿舍、公共场所的防疫,严防聚集性感染。  

  2.做好开学各项准备。请同学们及时了解留学单位的开学时间、授课方式等安排,按规定办理好报到、注册、学费缴纳等手续。请滞留在国内的同学及时关注俄罗斯政府有关政策措施,与留学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处理好学业各项安排。在俄罗斯未解除入境限制前,请暂勿购买机票来俄,以免入境受阻。  

  3.调整好心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保持身心健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留学生活。请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尊重师长,与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同学友好相处,注意宿舍、个人及公共场合卫生,遵守社会公德,在做好防疫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安排好业余生活,以自身言行塑造新时代中国留学生的形象。预祝同学们新学期愉快,各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和进步!  

  出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或报警,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留学单位和总领事馆,以便及时获得帮助。  

  领事保护值班电话:007-(4212)-340572  

  教育处电话:007-(4212)-302353  

  总领事馆电子邮箱:chinaconsul_khab_ru@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