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教交流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举行中国留学生新年联欢会
2014-12-23 20:22
 
  20141222日,驻哈巴罗夫总领事馆在哈巴罗夫斯克国立人文大学礼堂为当地中国留学生举行新年联欢会。苏方遒总领事及总领事馆外交官,远东国立人文大学、哈巴罗夫斯克国立经济法律学院、太平洋国立大学、远东国立交通大学、阿穆尔人文师范大学(位于共青城)及该校孔子学院、哈巴罗夫斯克东方语言第四中学等6所大中学校负责人、老师,哈巴罗夫斯克对外友协会长等俄方嘉宾,以及在哈巴罗夫斯克市各大高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近300人参加。

     

  苏方遒总领事在致辞中向来宾和中国留学生祝贺2015年新年,勉励留学生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尊师爱校,作发展中俄关系的友好使者、青年使者。苏总领事代表中方感谢各大高校领导和老师对中国留学生的培养和关爱,强调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扩大双边教育交流与合作。哈巴罗夫斯克国立人文大学校长普罗霍连科代表校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国留学生和学习汉语的俄罗斯学生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节目中既有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古筝演奏、民族舞蹈、太极拳、双节棍,又有用俄语表演的喜剧小品、舞台剧,还有中俄学生互唱对方国家歌曲等,现场充满欢乐的节日气氛。

     

  演出结束后,来宾和留学生们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图片展,并参加了总领事馆举行的招待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总领事馆组织的迎新年活动,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关怀,将更加努力学习,团结互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传承中俄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