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烈士纪念
王文起副总领事出席《第88国际特别旅》一书推介会
2016-03-31 15:48

  2016年3月29日,王文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俄罗斯东部军区举办的《第88国际特别旅》一书推介会。俄东部军区副司令茨里科、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索科洛夫及东部军区老战士协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王文起副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在中俄两国共同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之际出版《第88国际特别旅》一书的重要意义,感谢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地方政府和俄东部军区对该书出版和推介给予的大力支持,强调总领事馆愿与领区社会各界一道,继续为深化两国毗邻地区传统友谊而不懈努力。

     
  《第88国际特别旅》(中、俄文对照)一书由哈巴罗夫斯克市汉学家、历史学家康斯坦丁诺夫编著。该书结合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图片,描述了中国东北抗日联军教导旅(苏军番号为苏联红军远东方面军第88独立步兵旅)的光辉战斗历史,歌颂了中俄两国军民在共同抗击日本军国主义过程中结下的牢固友谊。书中刊登了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及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州长什波尔特的贺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